UNWIRE.HK:科大PRAISE-HK實時空氣質素查詢App 資訊準確至街道為單位

2019-06-28

香港發展智慧城市,用科技改善市民生活,而空氣質素、健康理所當然是其中重要元素。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就利用科研成果與各種嶄新儀器,製作能發佈實時街道空氣質素的全新手機應用程式「PRAISE-HK」,能夠準確到以街道為單位報告各種空氣質素指數,讓市民掌握更準確詳細的資訊。

空氣污染對市民健康構成影響,PRAISE-HK 個人化實時空氣污染風險信息系統,由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開發。市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,即時取得全港各種空氣污染指數。PRAISE-HK 應用程式以準確至 2 米至 20 米的細緻度,為街道級別地圖提供室外空氣質素資訊。用者可透過空氣指數、四種空氣污染物的資訊,採取相應措施,減少短期曝露於空氣污染物的危險。

App會根據用戶所在位置,運用人工智能,集排放資料,顯示出該街道單位的空氣污染指數,以及相關的空氣預測。這些資訊的最大用處,是讓你適時收到當區,甚至是指定街道的空氣資訊,在空氣污染時作出相應行動,如關閉家居門窗,或佩戴面罩外出。用戶可以把常到地點放到書籤,然後在一覽表中留意所有地區的資訊。

iOS 版下載連結:https://apps.apple.com/app/praise-hk/id1441509846

Android版下載連結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hkust.praise

 

The article was published in Unwire.hk: https://unwire.hk/2019/06/29/praise-hk/software/android-app/

What to read next

DOWNLOAD PRAISE-HK-EXP APP
APP STORE
GOOGLE PLAY

CLICK HERE <

CLICK HERE <